農曆年鼠年簡訊-新年簡訊集

鼠,是中國傳統12生肖中排名第一位的動物,古時以十二種動物來做各年的名字,方便一般平民百姓的記憶,但選什麼動物呢?經過左思右想,玉帝決定在自己生日當天,辦個動物渡河比賽,取前十二名的動物做為十二生肖,以為紀年....

農曆新年之老鼠年,大家一起快樂過新年

 

農曆年鼠年簡訊-新年簡訊集

老鼠年,12生肖之的傳說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過本文章所指的老鼠可是中國12生肖中排名第一的小動物,話說上古時代,人們知識有限,連年月的計算與區分都不知道,於是,玉皇大帝應人們的請求,想出以十二種動物來做各年的名字,方便一般平民百姓的記憶,但選什麼動物呢?經過左思右想,玉帝決定在自己生日當天,辦個動物渡河比賽,取前十二名的動物做為十二生肖,以為紀年。

消息傳開後,所有動物無不卯足勁,躍躍欲試,想在十二個生肖裏取得一席之地。其中,感情很好的小老鼠和小貓咪也想赴會,卻苦於身形小又不會游泳,便商量請平日早起又脾氣溫和的水牛幫忙載一程。

玉帝生日當天,一早,水牛叫醒睡眼惺忪的小貓咪和小老鼠,讓牠們坐在牛背上便出發渡河去了。貓鼠在牛背上舒服又安心的睡了一覺,醒來,天色才亮,牠們已過河心了,一陣歡喜後,小老鼠心生「得第一」的念頭,於是假意引貓咪欣賞四周美麗的風景,卻趁勢將四處張望的貓咪用力推下牛背,掉進河心,「去掉一個勁敵」,老鼠心情愉快的笑著。

水牛覺得背上重量減輕了,正待回頭觀看,竟發現其他動物也紛紛下水,正往河心自己方向靠近過來,於是顧不得其他,馬上加快速度,想去取得第一個到達的榮銜。

水牛加快速度往前衝,沒發現貓兒已下水,此時一心想得第一的老鼠卻趁機躲到水牛的大耳朵旁。當水牛過了河上了岸,就快到達終點時,突然面前竄出一團黑,速度飛快,水牛愣了一下,當發現是老鼠時,老鼠已拔得頭籌,水牛氣呼呼的對著老鼠「哞、哞–」叫,得到第二名,老虎全身濕答答的趕來,得到第三,兔子經別的動物幫忙渡河,再飛快的蹦到玉帝面前,取得第四,因為職責所在,降了場雨才趕來赴會的巨龍,錯過第一,只排到第五,而後依序是蛇、馬、羊、猴、雞、狗,最後一個名額,由平日好吃懶做的豬取得。

這就是一個12生肖排名的由來。

 

鼠年簡訊、帶來迎春的第一個祝福

過鼠年,迎新春,新年的開始代表著舊的一年即將結束了,不管在過去的一年裏,成績不是很理想,工作也像無頭蒼蠅般,從早忙到晚,高不成低不就的,跟人的相處不是很理想,不管快樂的還是難過,亦或得意風發的人生,都沒關係,好事要謙虛、不好的也不要在失落了,送走舊,迎接新的一年開始,在最重要的節日裏,不仿利用簡簡單單卻意義深遠的簡訊來祝福遠方的親朋好,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過的非常快樂。

 

鼠年簡訊範例集

1、新年好!鼠年吉祥!衷心祝福你:上帝保佑你!真主關心你!菩薩愛護你!財神跟隨你!幸運之神伴隨你!

 

2、新年來到新氣象。祝願您鼠年裡身體健康好似不倒翁,事業飛騰好似放風箏,愛情甜蜜好似沐春風,財運旺盛有如洪水滔滔!

 

3、新年來臨,祝你成為:悠閒鼠大力牛威猛虎乖乖兔高貴龍吉祥蛇千里馬溫順羊聰明猴勤快雞忠誠豬快樂豬!

 

4、鼠年你將運氣走俏!老闆器重你,親友關照你,金錢青睞你,異性仰慕你,脾氣由著你,美事兒想到你!

 

5、鼠年贈你一棵願望樹,結滿開心果,幸運梅,富貴棗,溫馨李,幸福桃、美滿梨,興旺菊,快樂糖,吉祥花!

 

6、鼠年祝你事業如日中天,戀人親密無間,薪水上萬成千,快樂無際無邊,煩惱渺如雲煙,逍遙勝似神仙!

 

7、鼠年祝願您:工作舒心,薪水合心,被窩暖心,朋友知心,愛人同心,一切順心,永遠開心,事事稱心!

 

8、鼠年到,鴻運照,煩惱的事兒往邊靠,祝君出門遇貴人,在家聽喜報!年年有此時,歲歲有今朝!新春快樂!

 

9、祝你鼠年快樂,洋洋得意;晦氣揚長而去,好運揚眉吐氣;陽春白雪漂亮,洋洋灑灑納福;萬事陽關大道。

10、送你一份春節美食,成分:真心、思念、快樂。營養:溫馨、幸福。製造商:你的朋友。有效期:一生。祝你鼠年萬事如意!

 

11、春風洋溢你,家人關心你,愛情滋潤你,財神繫著你,朋友忠於你,我這祝福你,幸運之星永遠照著你。祝鼠年大吉大利!

 

12、當我把神燈擦三下後,燈神問我想許什麼願?我說:我想你幫我照顧一個正在看短信的人,保佑那人鼠年平安幸福!

 

13、清晨曙光初現,幸福在你身邊;中午豔陽高照,微笑在你心間;傍晚日落西山,歡樂隨你天。鼠年吉祥,大吉大利!

 

14、給你個節日就快樂,給你點陽光就燦爛,給你些問候就溫暖,給你頂高帽就發飄。祝新年心怡,鼠年大吉!

 

15 、歡歡喜喜迎鼠年,萬事如意平安年,大吉大利順新年,事業成功輝煌年,合家歡樂幸福年,身體健康萬萬年!

16、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好久沒有人聽我談心,在雪花飛舞的日子裡,真的好想你,祝新年快樂,鼠年吉祥!

 

17、神說: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健康的身體,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人,一幫信賴的朋友你會擁有這一切!祝鼠年快樂!

 

18、春節好!祝願你吉祥富貴,新年快樂,鼠年進步,來年早生貴子!有空就來坐坐,我們都很惦記著你!

 

19、歲末甫至,福氣東來,鴻運通天。否極泰來時重伸鯤鵬之志,惜時勤業中展君無限風采。祝鼠年吉祥!

 

20、在鼠年來臨之際,我送你五顆星:福星保你富貴榮耀,吉星保你大吉大利,財星保你財源滾滾,壽星保你與日月齊光,愛星保你得到的愛天長地久。

 

過除夕,迎新春,鼠年簡訊讓你不見面也拜年

每年到了12月底,也是西方國家準備過年的時候,而台灣人習慣過的年就是傳統的舊曆年,也就是約在2月左右(不過每三年會落在一月底),這這可是中國人的大節日,通常也會放個5~9天不等的年假,離家的遊子們也會在這一天回家團圓,殊看看新聞每年的高速公路實況報導,塞車的狀況就可以得知,年假雖長,但通常是以家人團聚及見面為主,或帶著家人出遊,至於朋友間可還真的挑個時間才能見到面,不過拜現代科技之進步,雖不到面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拜年,手機簡訊就是非常棒的一個直接有節省花費的拜年方式了。

拿起你的手機,把關心或要問候的話打成簡訊吧,什?不知打些什麼內容,那就是你來到本站的目的了,以上的鼠年簡訊範例提供大家輕鬆拜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