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監理車輛代檢廠-車輛驗車服務


BFS軟體誌 | 簡訊與祝賀 | 全台美食小吃 | 不用錢系列 |全台民宿 | 全台住宿

Home | 全台車輛代檢(驗車)據點首頁

高雄市監理車輛代檢廠-車輛驗車服務

車輛定期檢驗,定期檢查及確保車況

月隨著社會的經濟發種及各種經濟活動、民生、旅遊等各種移動的需要,台灣的汽機車可說是非常的普及深入一般人的生活中,據交通部統計資料(101年度),大小型車輛共2千2百多萬輛,扣除輕重型腳踏車類的其它各式車輛為7百2十多萬輛,其車輛的密集度可說是相當的高,因此不管是車輛在路上移動的安全狀況,或著眾多車輛排放出的廢氣,可說都相當的可觀及重要,也因此,當一台新車開至第5年開始就得開始定期接受車輛檢查,以確保基本的安全性能符合法規,對開車的人、用路人、環境都能有一定的保障喔。

車輛定檢流程、相關注意事項

車輛定期檢查依據車種有不同的規定,一般民用車輛未滿5年是不用做車輛定檢的,但5年以上開始每年需定期檢查一次,滿十年以上每半年就得做一次車輛定檢;營業車的部份則是未滿3年不用檢查,3~6年的營業車每年則要檢查一次,6年以上的營業車輛則每半年就要檢查一次,所以民眾需依所擁有的車輛類型來照規定做車輛定檢喔。

驗車應備資料

1.牌照登記書(自用小型車免)。
2.行車執照。
3.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應滿30日以上)。
4.當年(季)汽燃費繳納收據。(若忘了帶,代驗廠會幫你查)
5.檢驗費:
.大型車新台幣600元。
.小型車新台幣450元。
.拖 車新台幣450元。
6.不依期限參加定期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7.定期檢驗不合格車輛在7日內覆驗免收費1次,第8日起覆驗應收覆驗費。

要去驗車時以上的資料一定要備齊喔。

檢查流程及項目

第一站
檢驗項目:
1.目視一般檢驗。
2.汽油車廢氣及柴油車排煙。
第二站
檢驗項目:
1.軸重地磅量測。
車輛前後軸各駛在地磅上暫停取值。
第三站
檢驗項目:
1.前輪定位(側滑)檢測。
2.煞車效能及平衡度檢測。
3.底盤檢驗。

通過以上三站的檢查,車子的檢驗才算合格喔,至於該去那裏做車輛的定期檢查,除了各地的公家單位監理所之外,其實政府還委託民間諸多公司行號來協助進行執行車輛的定期檢查,民眾可以找找離自己最近也最方便的地點來做車輛的定檢,如此一來方便又快速喔。

為方便提供民眾驗車服務,眾多車驗代驗單位還提供夜間及週六上午半天的驗車服務,驗車時間多為日間:08:00-17:00  夜間:17:00-19:00  週六:08:00-12:00;且代驗單位大多有車輛配額的限制,民眾去之前最好還是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免得白跑一趟。

如果行政區內沒有政府委託的民間代驗車公司行號,那麼民眾如果要驗車的話就得到政府所設立的各區監理所及監理站了-參考全省監理所站表

政府委託民間單位車輛代檢資訊官方網站
車輛代檢協會官方網站

高雄市車輛檢驗廠、電話、地址、夜間及週六是否驗車

高雄市車輛檢驗廠、電話、地址、夜間及週六是否驗車
高雄市車輛代檢
三民區車輛代檢
大社區車輛代檢
大寮區車輛代檢
大樹區車輛代檢
小港區車輛代檢
仁武區車輛代檢
內門區車輛代檢
六龜區車輛代檢
左營區車輛代檢
永安區車輛代檢
田寮區車輛代檢
甲仙區車輛代檢
杉林區車輛代檢
那瑪夏區車輛代檢
岡山區車輛代檢
林園區車輛代檢
阿蓮區車輛代檢
前金區車輛代檢
前鎮區車輛代檢
美濃區車輛代檢
苓雅區車輛代檢
茂林區車輛代檢
茄萣區車輛代檢
桃源區車輛代檢
梓官區車輛代檢
鳥松區車輛代檢
湖內區車輛代檢
新興區車輛代檢
楠梓區車輛代檢
路竹區車輛代檢
鼓山區車輛代檢
旗山區車輛代檢
旗津區車輛代檢
鳳山區車輛代檢
橋頭區車輛代檢
燕巢區車輛代檢
隬陀區車輛代檢
鹽埕區車輛代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