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宿地圖GPS-民宿推薦


BFS軟體誌 | 簡訊與祝賀 | 憤怒鳥 | 不用錢系列 | 全省美食、小吃 | 海綿寶寶

Home | 全省民宿地圖GPS首頁

全省民宿地圖GPS-民宿推薦

民宿,特色、人文、溫馨的住宿好選擇

安排一趟旅遊,已是繁忙的現代人一項調劑身心的好方法,短著當日來回,長一點2天至多天,如果是2天以上的行程,住那裏,便是決定這個旅遊好不好玩的重要因素之一,一個理想的住宿點,能讓人有所期待,更能讓一天玩下來疲倦的身心得到充份的休息,如果還能吃上一頓好吃的晚餐,那這天的旅程可以說是完美的畫下句點,可以繼續期待明日的行程了。所以找一間理想的住宿點是非常重要的喔。

在台灣,真的是什麼都方便,食、衣、住、行樣樣行,資訊豐富且容易取得,品質上也都相當的完善,根據觀光局的資料登記,全台灣合法的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民宿總共6325家(實際數量以觀光局公佈為主喔),遍佈全台各地方,出去玩要找一間住的地方,可說是相當的容易,不過本文以民宿為主要搜集及介紹,主因是民宿,具備較經濟、遍佈較廣、有特色及較有人文氣息和溫馨氣份等特性,筆者出遊是也非常喜歡選擇一間有特色的民宿來當成旅遊行程的落腳處,讓旅遊的驚喜不斷喔。

何謂民宿,民宿簡單的定義是僅提供住宿及早餐的家庭旅館,其民宿的規模視主人的居家環境而有所不同,很小的民宿可能只有一間房間,而大的民宿可能還含有露營地或整棟的別墅的規模,某些民宿主人也發展許多與當地觀光有關服務,如規劃有當地旅遊、當地特產製作過程等的行程,如南投.埔里桃米生態村的民宿主人,都身兼生態解說員,會帶領住宿的客人觀賞當地的青蛙生態等,喜歡這種地方特色式行程,最適合住在當地的特色民宿了。

台灣各地的民宿,其發展的精緻程度,一點都不輸給有規模的大飯店(規模除外),最重要的是民宿的分佈非常廣泛(這點就大贏)較偏遠的地方就以民宿為首選了,而且花費上也相當的實惠,每一間都有民宿主人的精心規劃,能讓您的旅程加上不同的感受,以下筆者整理全台各地的民宿資料、電話、傳真、地址、GPS(經度/緯度)及網友的心得分享(持續整理更新中),來讓您安排行程上更加便利喔。

全台美食及小吃整理


全台民宿,北、中、南、東區各地民宿整理

基隆市民宿
新北市民宿
台北市民宿
桃園縣民宿
新竹市民宿
新竹縣民宿
宜蘭縣民宿
苗栗縣民宿
台中市民宿
彰化縣民宿
雲林縣民宿
南投縣民宿
嘉義縣民宿
嘉義市民宿
台南市民宿
高雄市民宿
屏東縣民宿
澎湖縣民宿
金門縣民宿
花蓮縣民宿
台東縣民宿
連江縣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