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行事曆-兔年100

行事曆是用來預先知悉各式如節日、月份與日期的組合,好用來安排各式各樣的行程及活動的參考,藉由行事曆的時間排列,我們可以很方便的把我們所需的各式行程安排在其中,2011行事曆,民國100年的日期參考...

2011人事行政局行事曆,活動、假期、節日的參考

2011行事曆-兔年100
2011行事曆-兔年100
2011人事行政局發佈行事曆,一年中各日期參考

由人事行政局所推出的2011行事曆,是許多公司行號在安排人事休假的重要參考來源,尤其是許多金融單位,其休假的日期可以說跟公務人員一模一樣,而許多大型的企業,也會參照人事行政局所發佈的行事曆來安排自個公司的人事休假,至於小型企業、或家庭小公司、還是服務業,人事行政局的行事曆會參考,但並不一定會照單全收,所以就看你的公司規定其休假制度是優於勞基法或符合、不符合了。

 

依據人事行政局的2011行事曆來看,今年的休假天數達115天假為史上最多,例假日及紀念節日總數一百一十五天,史上最高,不僅連續假期高達六個,周休二日制以來,首度將兒童節納為國定放假日;可惜的是,春節連假期較短只有六天。 不過對春節有旅遊計劃的網友,可以技術性的安排12/31及1/1日休假,那麼就可以有達10天的長假,對於帶家人及小孩出國渡個假可是非常的有幫助喔。

 

除了春節連假之外,其餘還有不少的連假喔,今年六個連續假期,除春節假期六天外,二二八紀念日、兒童節、端午節、中秋節及國慶日都很巧地碰到周一,形成連續假期;四月四日兒童節列入國定假日,第二天四月五日為清明節,與周六、周日形成四天的連續假期。
明年兩個特定節日,五月一日勞動節是周日,九三軍人節是周六,都無法放連續假,但勞工若於勞動節上班,可領加班費。

 

詳細的行事曆內容請參考以下圖表資訊。

2011行事曆-兔年100

 

2011行事曆,安排年度行程好幫手
2011行事曆-兔年100

2011行事曆其餘補充

摘錄「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部分條文
第三條下列紀念日及民俗節日,除春節放假三日外,其餘均放假一日:

 

一、紀念日:
(一)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一月一日)。
(二)和平紀念日(二月二十八日)。
(三)國慶日(十月十日)。

 

二、民俗節日:
(一)春節(農曆一月一日至一月三日)。
(二)民族掃墓節(定於清明日)。
(三)端午節(農曆五月五日)。
(四)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日)。
(五)農曆除夕(農曆十二月之末日)。

 

一、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
(一)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指農曆除夕至農曆1月3日及補假)之次日遇星期五上班日,該上班日調整放假,並於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含例假日)前1週之星期六先補行上班。


(二)農曆除夕適逢星期二,其前1日上班日星期一,該上班日調整放假,並於農曆除夕前之星期六先補行上班。


二、其餘民俗節日(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適逢星期二或星期四,其前、後1日上班日為星期一或星期五,均予調整放假,補行上班日期為節日前一週或後一週之星期六。


三、紀念日(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和平紀念日、國慶日)適逢星期二或星四,其前、後1日上班日為星期一或星期五,視實際需要調整放假,補行上班日期為節日前一週或後一週之星期六。必要時得另訂補行上班日期。


四、本原則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又為民服務機關(構)、業務性質特殊機關(構),學校及軍事單位由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另民間企業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處理。

 

以上資料來源自人事行政局,儘供參考,如有需要可以至人事行政局查看更加完整及詳細的資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