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工具 > 小型監控工具,監控系統、硬碟、網路使用-Monitor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小型監控工具,監控系統、硬碟、網路使用-Monitor

2011年5月9日

小型監控工具,監控系統、硬碟、網路使用-Monitor系統監控:監控記憶體使用率、cpu運作溫度及即時使用率…
硬碟監控:監控硬碟使用空間、即時讀寫速度…
網路監控 :顯示內外ip位置、上下傳流量…


即時監控,系統運作健康狀態即時呈現

系統硬體提供了各項服務的運作基礎,而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也會耗用不同程度的硬體使用,在正常的使用下,資源的耗用是必然,但反相的,如果如果沒有什麼繁重的工作,卻無故耗用的系統資源(這裏所提的系統資源,如cpu、記憶體、硬碟、網路等等),有可能遭受病毒或惡意程式攻擊,或著硬體損壞,都有可能讓系統資源被大量耗用,我們可以藉著觀察即時的cpu使用率、運作溫度(越高及越久的使用率自然會造成比較高的溫度)、記憶體使用(是否有記憶體被佔用而導致記憶體不足)、硬碟的存取、網路的即時流量等都是我們觀察的指標喔,本文介紹幾支簡單實用的監控工具,來幫助我們了解系統的健康狀況,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系統監控:監控記憶體、cpu使用率、運作溫度

這個監控功能中,我們可以看到,有關記憶體的資訊,如記憶體總量、使用量、分頁檔用量;在CPU的部份可以看到目前的即時使用率,運作溫度等等。

硬碟狀態及即時讀寫量

這個監控功能,提供目前PC裏頭每一顆HD或磁碟的狀態,如總空間及可用空間比例等資訊,最實用的一個監控資訊就是目前的讀寫狀態,可讓你了解現在的硬碟IO是否過於繁忙,用來判斷系統使用如果頓的話是否由IO造成。

網路流量即時監控顯示

這支監控工具所提供的資訊是網路即時流量資訊,還有目前所使用IP位置資訊及上網所使用的公共IP資訊,也會提供累積的上下傳總量喔。

了解電腦基礎健康狀態,系統、硬碟、網路監控


系統的運作良善是每一樣資訊工作的基礎,比方,如果你的CPU運作溫度過高,而且長期處在高溫的運作下,那麼整台電腦的使用壽命也可能跟著打折(CPU溫度過高,不但影響使用效能,也影響了主機板的使用壽命長短),如果利用監控工具發現這樣的現像,就可以去排除造成運作溫度過高的原因喔。
軟體名稱:Monitor
軟體版本:
軟體用途:系統監控
適用系統:Win Vista/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系統    HD    網路
解壓密碼:無
實用的小型監控工具,監控系統、硬碟、網路使用-Monitor,您一定要試試。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