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備份軟體, 檔案工具 > 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Idlebackup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Idlebackup

2011年12月17日
整台電腦中最有價值的是什麼?CPU、記憶體、主機板、藍光撥放機還是1000瓦的電源,沒錯這些東西剛買的時候都很貴,但隨著時間的離去變得越來越沒有價值(3C產品的宿命),但其中有一項是不會隨著時間的離去而減少其價值(甚至還可能增值喔),什麼?是股票嗎?當然不是拉!BF所認定電腦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靜靜躺在硬碟中的資料了,這些資料類型很多,個人的心血作品、日記、收藏品、學術創作、照片回憶紀念等等各式各樣,這些對個人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重要的東西當然要好好保護拉,使用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來備份保護重要資料… 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Idlebackup

備份資料,故名思議就是把你原本硬碟中重要的資料備一份出來好做保管,備份的方式有很多,端看你認定資料的重要程度,殊各大企業花費在資料備份的人力及費用也是相當的多,因為如果資料如果不見了對其商譽或營運有很大的影響,對個人來說也是如此,如果資料的重要性不在話下,做好備份是有其必要的,本文要介紹一支好用的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
軟體名稱:Idlebackup
軟體版本:1.18
軟體用途:資料備份軟體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備份方式的選擇?

一開始有提到,備份的重要程度取決於你個人看重資料的程度,重要到不行的(資料損壞或遺失簡值要你的命,或著資料就是你的衣食父母)那麼自動化的備份及可靠度較佳的設計(如使用RAID5來設定你的系統硬碟),就很值得投資了,但如果沒這麼跨張但資料還是很重要需要備份,那麼我們就可以使用經濟實惠的方式來進行資料備份的工作,像現在空白DVD光碟片都很便宜,重要的資料就燒一份起來,這樣就不怕硬碟中的資料遺失或損壞了,硬碟也是便宜空間又大,買一顆來純當資料備份也很值得,而且花費又便宜。

使用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

單單使用另一顆硬碟來備份BF認為是目前個人使用最經濟實惠也最簡單的了,原始一顆備份一顆,只要打開檔案總管,三不五十用複製的方式存一份到另一顆硬碟中就完成了最簡單的備份,雖然簡單但很有效,不過 BF 要介紹一支可以在備份工作上幫你一個大忙的備份軟體Idlebackup,使用這支備份軟體可以讓你的備份工作更輕鬆更自動,還可定期定時,另外還可以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來看看這支備份軟體的工作擷圖…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備份功能主畫面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備份功能主畫面

這個備份軟體主畫面設計BF認為還滿好使用的,可以分成幾個區域,在主要功能部份你可以看到有備份及還原的功能,還原?這個備份軟體雖然是免費的但功能還挺不錯的除了支援備份作業外,還可以讓你還原資料喔,非常的不錯,另外就如同它的檔名一般Idlebackup,它會視你的系統資原負載來調節使用,而且你還可以設定要多久啟動備份。接著來看看它最主要的備份功能擷圖…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鏡像備份設定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鏡像備份設定

這個鏡像備份設定就是你可以選定你原始的資料來源位置或資料夾,利用鏡像備份的功能完整的備份到你指定的位置(通常是在另外一顆硬碟),注意;只有在這個模式下備份出來的資料才能使用回覆功能喔。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壓縮備份設定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壓縮備份設定

如果你原始資料非常的大,而可以使用的備份空間不是很多,那麼你可以考慮使用這個壓縮備份的設定,一樣選取你要備份的資料來源,選定你要備份的位置,備份啟動執行,就會幫你原始資料壓縮起來到你指定的位置,當你要用時,再去解開這個壓縮檔即可取回原始資料了。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遠端備份設定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遠端備份設定

備份軟體Idlebackup還可以讓你選擇把資料備份到遠端的電腦,這樣一來資料的保護就更安全了,目前這個版本是採用網路芳鄰的方式來找到遠端電腦位置,所以記得要在同一個群組裏喔(期待新版本可以支援其它的協定如FTP),這個備份模式也可以使用還原的功能。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資料還原功能

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資料還原功能

除了備份功能外,資料的還原也是這支備份軟體Idlebackup的強項喔,只要你是使用鏡像備份及遠端的備份模式,就能夠把備份的資料還原到原始位置或你指定的位置,非常的好用。

多一次備份,資料就多一份安全

由於備份軟體Idlebackup可以讓你設定備份的模式、備份的時間週期,因此會產生多個備份檔案,它可以保留14天前的備份,你可以選擇超過14天的舊備份可以覆蓋掉,利用這支備份軟體可以輕鬆的進行完整備份、壓縮備份、遠端備份、定期執行備份動作,還可以把資料還原回去,在資料備份的工作上可以讓人更容易也可方便的達成備份的任務,有需要的網友一定要試試這款備份軟體,鏡像、壓縮及遠端備份Idlebackup。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