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工具, 電腦工具 > 驅動程式備份及復原工具-DriverMax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驅動程式備份及復原工具-DriverMax

2012年1月20日
同事:電腦好難用喔,不知是中毒還是硬體怪怪的。
BF:(嘿!我想是垃圾太多吧),如果真覺得難用,又找不出原因的話,不考慮乾脆重灌電腦,如果你先前有做Ghost備份的話,很快就可以原原了,如果沒做的話,就一步一步的重灌吧。
同事:重灌好是好,可是資料還沒備份,而且驅動程式不知在那也?
BF:驅動程式,可以上官網先行下載,不然先把本機的驅動程式備份起來吧。
驅動程式備份及復原工具-DriverMax

重灌電腦,相信是許多網友最不想碰到的一個狀況,因為太麻煩了,一般電腦內會存放個人各式各樣的資料及所使用的工具程式,這些資料要備份之外還有先前安裝的程式要復原實在很麻煩,而且最重要的是,重要的驅動程式光碟不知放那去了,少了當初買電腦送的驅動程式光碟,對於重灌也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軟體名稱:DriverMax
軟體版本:6.14
軟體用途:驗動程式備份與復原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備份電腦內各硬體的驅動程式-驅動程式的來源

當初所購的電腦硬體(主機板、印表機、無線AP或各式硬體)都會附上一張光碟裏頭有驅動硬體所必備的驅動程式,雖然安裝成功後基本上就不太會用到它了,但還是要妥善保管,遇到需要重灌電腦或重新安裝此硬體時還會需要;官方網站也會提供硬體的驅動程式下載(前提是你要知道去那裏找),第三個方法就是本文要介紹的DriverMax,DriverMax這支工具可以幫你把電腦內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自動找出來,並且讓你把它備份下來,萬一你有需要時,再利用DriverMax把先前的驅動程式備份檔案給還原回去,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DriverMax主要的驅動程式備份及還原主功能

DriverMax主要的驅動程式備份及還原主功能

上圖筆者框起來的部份,是我們會使用到DriverMax的主要功能,裏頭含有備份驅動程式及還原驅動程式的主要功能項目。

DriverMax自動偵測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

DriverMax自動偵測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

當我們選擇備份Driver的功能下一步後,DriverMax會花一點時偵測電腦內有那些硬體的驅動程式,DriverMax會找出所有的硬體Driver,裏頭含有安裝作業系統時原本就抓得到的硬體,你可以區分出那些是作業系統無法得知需另外安裝的驅動程式,如果難以區分的話,就直接選擇全部。

DriverMax開始備份你所選擇的硬體驅動程式檔案

選擇你要把硬體驅動程式檔案存在那個資料夾

DriverMax開始備份你所選擇的硬體驅動程式檔案

DriverMax開始備份你所選擇的硬體驅動程式檔案

筆者把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完整的備份下來,DriverMax會自動的分門別類存放在你指定的資料夾內,等待適當時機待你運用喔。

DriverMax讓驅動程式備份與還原一樣簡單

安裝與重灌一台電腦最重要的是要正常驅動所有的硬體,才能讓電腦發揮所有的功能,基本上作業系統安裝好後還會有許多硬體無法識別(越早期的作業系統越會如此)尤其是新的硬體,大多要另外安裝,除了利用購買硬體時所附的驅動程式光碟來安裝驅動程式外,還可以在第一次將電腦完整安裝好或狀態最好時,把整個驅動程式給備份起來(備份起來的檔案可以壓縮保管或另外燒錄出來保管)當你需要復原電腦時或重灌時,只要再利用DriverMax就能把之前的所備份的驅動程式給還原回去,電腦馬上就生龍活虎了起來,非常的簡單的方便,您一定要試用看看。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Categories: 系統工具, 電腦工具 Tags: ,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