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載工具, 安全與隱私工具 > 電腦保安微軟更新工具-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電腦保安微軟更新工具-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2012年2月25日
同事:說也奇怪家裏的電腦有安裝防毒,可是每每用上一陣子後就開始怪了,到底是那裏出了問題?
BF:你有定時的去更新微軟的安全性更新嗎?
同事:安全性更新?那是什麼玩意啊?
BF:喔!那就是微軟針對所推出的作業系統所推出修補漏洞及更新功能的套件,可以增加作業系統的安全性。
同事:疑!我怎麼都沒看過電腦會做這檔事?
BF:你該不會使用傳說中的謎之XP吧…微軟安全性更新,電腦安全必備動作…
電腦保安微軟更新工具-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我的電腦不是有安裝防毒嗎?怎麼還一天到晚出問題啊?這個問題常常出現在筆者的週邊,你以為電腦只要裝上防毒軟體就萬無一失了嗎?筆者常覺得跟個人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另外一個重點就是作業系統的微軟更新是否有定期的執行,防毒、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使用習慣對電腦安全來說是很重要的三個部份…
軟體: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軟體版本:2.50 Build 1002
軟體用途:微軟作業系統更新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微軟更新協助工具,增加電腦安全性

說到電腦上要安裝防毒軟體,這點對於現在電腦的一般使用者來說已經是一個普遍的觀念了,但說到還要定期的更新微軟更新(包括了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微軟應用程式更新)就常常不知所云,只要你是購買正版的微軟作業系統,就算你不知道要進行微軟安全性更新,系統也會自動提醒您去做,但如果使用的是網路謎之版本就可能不一定了,這個微軟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跟防毒同樣的重要,因為有很多的攻擊行為就是針對作業系統上的漏洞來進行的,除了防毒軟體要安裝之外,這個微軟更新的動作也不可少喔,本文要介紹一支微軟更新協助工具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顯示可更新的所有項目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顯示可更新的所有項目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顯示可下載的安全性更新項目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顯示可下載的安全性更新項目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下載回去後解開會有兩個檔案,WUD與ULs,即主程式與Update Lists,如果裝完主程式後未出現如上方擷圖的顯示,再把ULs檔案給裝起來,完成安裝後只要指定存放資料夾位置,就可以下載所需要的安全性更新檔案了。

防毒、微軟更新、好的使用習慣,電腦安全必備

如上圖BF利用VM所安裝的一個XP作業系統,因為未做過安全性更新及Patch修補動作,利用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就可以自動統計出目前有那些需要的微軟更新程式需要使用,當你滑鼠移到任一支更新的位置,還會出現中文說明這支微軟更新的用途,把你需要的勾選起來(如果不清楚就都選起來吧),就會自動下載到你所指定的資料夾位置了,不過跟微軟自動更新的差別就是無法自動安裝,你把微軟更新下載回來後需要進行手動安裝,不過至少比什麼都不裝好多了,記得防毒軟體、微軟更新、一個好的使用習慣都是您保護電腦安全很重要的事喔。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