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檔案工具 > 分析硬碟使用,了解誰佔用最多空間-GetFoldersize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分析硬碟使用,了解誰佔用最多空間-GetFoldersize

2015年3月8日
同事:把你最近抓到好康全交出來吧!…
BF:瞎!…好吧,把你的隨身碟拿來Copy吧…
同事:這顆XXXG,應該可以Copy不少,嘿…
BF:(接上USB)哇賽!你這顆隨身碟都快滿了,拿去清一清再拿來…
同事:蝦米!我有用這麼多喔,到底用那去了?(拿回去研究研究)…
不只個人隨身碟,系統運作磁碟或著資料存放磁區,空間到底被誰用掉了,本文幫你分析硬碟、資料夾,統計大小及數量的好工具…
分析硬碟使用,了解誰佔用最多空間-GetFoldersize

GetFoldersize是一支實用的硬碟及資料夾、檔案分析小工具,它可以快速的統計出目前你整個磁碟及資料夾的使用,並且以分層樹狀(樹狀深度可以非常多層)來表現整個空間耗用的情況,並且以你好看容易識別的單位(B、KB及MB、GB)來呈現…
軟體名稱:GetFoldersize(免安裝)
軟體版本:2.5.24
軟體用途:硬碟空間使用分析工具
適用系統:Win 2000/XP/2003/Vista/7/8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磁碟空間耗用、統計每個資料夾佔用大小及檔案數量

電腦使用久了,隨著自個存放的資料越多,硬碟空間也相對越來越少,這是自個用掉的,多半會比較記得用去那了,另外一種是空間耗用是由系統內所安裝的程式所耗用掉的,或著各式暫存檔使用,我們要如何方便的得知我的硬碟空間或著是隨身碟空間到底都花在那些資料夾及檔案身上?佔用空間的這些資料及檔案是我還需要的嗎?到底要不要,可不可以刪除釋放出空間,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佔用最多空間的資料夾及檔案找出來,就可以決定要不要保留或刪除了,光用檔案總管慢慢找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而且也不容易很快找出來,本文GetFoldersize一支快速簡單的硬碟空間使用分析工具,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利用點選磁碟或資料夾,按下滑鼠右鍵即可進行GetFoldersize分析

GetFoldersize分析介面,可調整分析結果單位易於呈現

GetFoldersize可設定深層的樹狀分析(高達十層)

GetFoldersize深層分析,可顯非常詳細樹狀使用列表

GetFoldersize的使用非常簡單,直接在你要分析的磁碟上或著資料夾上點選並按下滑鼠右鍵即可看到選單上多了一個GetFoldersize的功能,執行它,就會快速的進行分析,馬上就可以呈現出你目前這個磁碟中空間的耗用情況,你可以選擇要用什麼單位呈現,馬上就一清二楚的了解到底空間都被誰用掉了。

分析快速,空間耗用一清二楚

回到一開始BF同事拿的隨身碟,利用GetFoldersize進行分析,樹狀呈現整個資料夾及檔案的階層式關係,那個資料夾用掉多少MB,一清二楚的呈現,而且分析速度非常的快,你不用一個一個資料點開去看到底放了什麼?又用了多大的空間?到底可不可以刪除,使用GetFoldersize我們可以快速得到一個目前整個空間耗用的樹狀列表,直接可以看出那個資料佔用最多空間,馬上就找到我們的目標,簡單快速,有需要的網友可以試試看喔。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Categories: 檔案工具 Tags: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