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與隱私工具, 防毒軟體 > usb掃毒,USB裝置的防毒保護方案-Wow! USB VirusKiller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usb掃毒,USB裝置的防毒保護方案-Wow! USB VirusKiller

2010年10月3日

usb掃毒,USB裝置的防毒保護方案-Wow! USB VirusKiller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自由軟體鑄造場,於2008年2 月釋出Wow! USB VirusKiller 隨身碟病毒偵測軟體。採用開放原始碼GPL3 授權,供個人或企業自由使用…
usb裝置可說是電腦產品的發展中最為方便的其中一種應用,不管是3.5、2.5吋的硬碟,還是各式的記憶體裝置,都可以利用usb這個方便的媒介來存取並且與他人交換,檔案的移動因為usb的普遍使用而顯得快速且方便,但方便的另外一面就是風險,既然這是個檔案交流的快速管道,病毒及惡意程式就可以利用usb裝來感染,usb掃毒及防毒就相對的重要了…

由國內中央研究院所推出的usb掃毒防護程式Wow! USB VirusKiller

Wow! USB VirusKiller可說是一支本機防毒軟體外的強化輔助安全工具,由中央研究院所推出的Wow! USB VirusKiller以自由免費的開放式授權方式推出,提供個人、家庭、學校及公司行號來使用,其設計的最大目的並非取代本機的防毒軟體,而是針對USB裝置,能在將usb裝置接上電腦時立刻給予即時的掃毒及防護,且病毒識別碼也以運行在usb裝置,藉由autorun及其它的感染途徑為主要防護設計,是usb裝置上非常實用的保護方案,我們先來看看這支usb掃毒工具Wow! USB VirusKiller的工作相關擷圖…

usb掃毒Wow! USB VirusKiller的管理介面

常駐,待usb接上即啟動偵測

立即進行usb掃毒

Wow! USB VirusKiller的使用可說非常簡單,由於為國內中央研究所設計,為繁體中文界設計,基本上也不太需要設定什麼,當安裝完成後,如同一般的防毒軟體,當然也要先更新一下病毒碼,其餘保留預設,Wow! USB VirusKiller就會如同擷圖二及擷圖三的呈現,常駐於系統,待usb裝置接上時就會立即啟動usb掃毒了。

除本機防毒,輔以usb掃毒,加強整機的防護


我有安裝本機的防毒軟體還需要安裝usb掃毒工具嗎?筆者只能說病毒和防毒工具兩者就好像在比賽一樣,看誰跑的比誰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電腦的效能不算太差,那麼除本機防毒軟體,再加上usb掃毒工具,相信在安全的防護上可以更加全面喔。
軟體名稱:Wow! USB VirusKiller
軟體版本:0.8
軟體用途:usb掃毒及防毒保護
適用系統:Win 2000/XP/2003/Vista/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超實用的usb掃毒,USB裝置的防毒保護方案-Wow! USB VirusKiller介紹給大家。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