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與隱私工具, 未分類, 防毒軟體 > 免費防毒軟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更完善的防護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免費防毒軟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更完善的防護

2011年3月8日

免費防毒軟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更完善的防護設計多種掃瞄方式,讓你依需要進行電腦防護防瞄…
檔案開啟、讀取、寫入時均能啟動掃瞄防護…
郵件mail,在寄送及接收均能過濾保護…
網路傳送內容防護,具備輕型防火牆能力…
即時通傳檔、P2P下載,均能進行掃瞄防護…
網站評分,協助使用者判別問題網站…

從付費版下放諸多實用防護功能,免費版防毒的更佳選擇

如同單眼相機的產品線一樣,原本是高階機種才有的功能,慢慢的下放到入門及初階機種,可以讓使用者用差不多的錢買到比前代更多功能的機器;或著如同電腦硬體的發展,原本在伺服器領域才有的功能,也慢慢的移轉到家用桌機Desktop版本上,疑!這個開場跟本文有什麼關係呢?原本免費防毒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除了在新的年度推出新版的防毒軟體(5.0–>6.0)外,這個新版的防毒軟體,除了在掃瞄引擎採用新的設計外,也加入了原本付費版防毒軟體才有的功能,讓免費版的整體防護功能又再大大的推昇,對於預算有限的網友可說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我們先來看看Avast! Free Antivirus 6.0的軟體擷圖及新版功能介紹…

安裝Avast! Free Antivirus 6.0後要先註冊取得授權

填寫基本資料就可快速完成註冊

安裝完Avast! Free Antivirus 6.0防毒軟體,必需要進行註冊的動作,才能取得一年的免費授權,不過這個註冊的動作非常簡單,它也會自動的提醒你,填寫非常基本的資料就能完成註冊的動作,而且相同的名字及郵件位置可以反覆註冊,有多台電腦要使也不用擔心,而且註冊後也不見它會時時寄送廣告信來打擾(幾乎沒有),網友可以放心的註冊使用。

Avast! Free Antivirus 6.0的介面示範一,完善的掃瞄設計

Avast! Free Antivirus 6.0所提供的掃瞄方式非常多樣,有針對重要檔案及系統區的快速掃瞄、整台電腦的完整掃瞄、針對可卸除式設備的掃瞄動作、或著依你指定的資料夾來進行掃瞄、開機後立即按排掃瞄等等,並提供掃瞄後的結果日誌來讓你查看,可以說完全依你所需要來選擇適當的掃瞄方式,同時也不影響你的電腦作業。

Avast! Free Antivirus所提供的防護項目

免費防毒軟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所提供的即時防護功能非常豐富,如檔案系統(開啟、讀取、寫入)防護;電子郵件的傳送接收掃瞄防護;網頁瀏覽活動防護;即時通及P2P下載軟體的檔案即時防護;網路流量行為的即時防護;輕型的HIDS行為防護等,多樣及全面的防護設計,讓防護的範圍更加全面。

付費版所下放的新防護功能之一,檔案系統防護-沙盒

啟動沙盒系統防護

這個全自動沙盒的防護功能,正是付費版所下放到免費版防毒新增的功能之一,而這個沙盒防護是什麼功能呢?當你要執行一支新程式,但你不確定這支程式有什麼問題,那這個沙盒的功能就能派上用場,當你執行這個功能後,Avast!就會啟動一個虛擬區域,然後把這支程式移至這個地方來執行,因為這個虛擬區域是Avast!自行製造出來的,因為如果程式有問題,並不會影響到真正的系統,進而保障系統安全。

付費版下放的網站信譽評價功能

瀏覽每個網站,Avast! Free Antivirus會提供網站信譽評價的比較

在6.0這個新版本中,Avast! Free Antivirus也增加了這個網站信譽評分的功能,同時提供了IE及Firefox的套件,利用搜尋引擎找尋資料時,就能看到在每一個網站後都有個評分的符號,正在瀏覽中的網站也可以看到評分等級,當然你也可以參考評分,提供其它人瀏覽這個網站的價值參考。

新功能網站信譽評分的搜尋應用示範

網站信譽評分的功能,可是在搜尋網頁資料時非常好的參考指標,若是找到好的網頁資料,也不吝給予好的評價喔。

付費版所下放的新功能,站台封鎖

如果你曾經不小心點擊瀏覽了一些讓你有不好回憶的站台,或導致你的系統出問題,還是你的電腦要給小孩子用,可以把一些遊戲或爆力、色情的網址一一輸入,加入封鎖的行列中。

基本設定相關功能,回復原廠設定等

這個功能也相當的實用,小編在多台電腦中都安裝一些不同品牌的免費防毒軟體,通常都不具備這個功能,其實這個回復原廠設定是相當的實用,如同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設的亂七八糟後,導致系統怪怪的,沒關係,回覆預設值即可,而Avast! Free Antivirus也提供這個好用的功能,萬一調到不知怎麼辨,沒關係回復原廠設定即可,其它的相關設定也很豐富喔。

免費防毒也有好選擇,功能完善的Avast! Free Antivirus 6.0


在電腦的各項應用軟體中,防毒軟體是筆者強烈建議一定要安裝的,除非你的電腦很封閉,不然面對危機四伏的Internet及與他人溝通、交換、往來,隨時都會面臨病毒、惡意程式、木馬等等的威脅,對於系統安全及個人資料而這,都有很大的風險,所以選擇一支完善的防毒軟體就很必要喔,Avast! Free Antivirus免費版也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軟體名稱:Avast! Free Antivirus
軟體版本:6.0
軟體用途:防毒軟體
適用系統:Win XP/Vista/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實用的免費防毒軟體Avast! Free Antivirus 6.0,更完善的防護,您一定要試試。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