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工具, 電腦工具 > ramdisk應用,增加電腦效能-VSuite Ramdisk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ramdisk應用,增加電腦效能-VSuite Ramdisk

2011年12月18日
同事:啊!明明公司才幫我換上新電腦而已,怎麼工作起來沒有特別的快?一張圖上個特效還是要跑好久…
BF:花點小錢,把RAM裝滿好了,會變快喔…
同事:真的嗎?加RAM會讓處理變快,不是換CPU會變快喔?
BF:現在的多核心處理器都非常優秀了,很多的處理都卡在硬體的IO存取…
同事:那加RAM會讓處理變快,是有什麼好方法嗎?
BF:現在記憶體那麼便宜,不買個4G以上好好利用,實在是太可惜了,充份發揮記憶體的應用ramdisk,ramdisk把記憶體當硬碟…
ramdisk應用,增加電腦效能-VSuite Ramdisk

ramdisk是一種把記憶體模擬成硬碟使用的技術,把記憶體空間當成硬碟空間來使用?有什麼好處啊?使用ramdisk最大的好處就是資料處理的速度會大大的加快,而且硬碟繁複的存取,因為是機械動作,所以會有耗損的問題,而記憶體的設計剛是相反,沒有機械的動作,不容易損壞(再加上終身保固),所以如果能把繁重的存取動作移至記憶體,將會大幅提升處理速度…
軟體名稱:VSuite Ramdisk
軟體版本: 1.18.1531.1240
軟體用途:記憶體模擬硬碟使用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把記憶體當硬碟用,加快存取速度-VSuite Ramdisk

隨著記憶體儲存技術的發展的進步,單條記憶體的容量從256MB~2G的大容量都有了,而且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來購入,想起BF還是學生時班上的同學為了把記憶體增加到32MB,於是買了兩條16MB回來使用,哇賽!跑任何程式真是順啊,不過花了12000元,現在買PC零組件真是幸福,一條2G的DDR2800記憶體才約7百元上下,趁便宜購入足夠的記憶體正是時候,甚至把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插滿也不會花多錢,實在是非常的讚,不過記憶體搞那麼大,2G、4G、8G其實都用不完,那麼除了系統及應用程式在使用的必需記憶體空間外,多出來的記憶體容量可以做什麼呢? 當然是ramdisk的應用了,ramdisk就是一種記憶體空間應用,把記憶體的容量轉變成硬體,那麼這個由記憶體虛擬出來的硬碟,就能享有記憶在存取上的優勢,進而提高資料處理速度,少了機械的存取動作,當然會快非常的多,其速度甚至比目前新一代的硬碟技術SSD還要快非常多喔,而可以達成這個記憶體應用的小工具,就是本文要介紹的VSuite Ramdisk,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VSuite Ramdisk操作介面,新增一個記憶體虛擬硬碟

VSuite Ramdisk操作介面,新增一個記憶體虛擬硬碟

VSuite Ramdisk的使用非常的容易,它會自動判斷你目前記憶體的容量,並依你的設定大小,建立一顆記憶體虛擬硬碟,建立好後你就會在檔案總管中看到這顆新增的硬碟了,使用它就像一般的硬碟般。

網頁暫存檔、影像處理、BT,ramdisk提升處理速度

那麼用VSuite Ramdisk切出一顆記憶體虛擬硬碟後可以拿來做什麼呢?當然就是把一些存取工作Loading比較重的工作丟到那顆硬碟裏用來提升處理速度,因為這個硬體的實際位置是在記憶體中,於是它存取的速度就可以大幅提升,一些應用如瀏覽器的暫存資料夾的位置就可以改放到這個硬碟裏,加快網頁的瀏覽速度,影像處理時如果圖檔比較大,特效處理要比較久,也可以把圖檔放到這個ramdisk中,可以大大的加快影像處理速度喔。 喜歡轉檔的朋友也可以好好利用ramdisk的特色,利用ramdisk所建立的記憶體硬碟來進行轉檔的工作,縮短的轉檔時間也很可觀,另外喜好P2P(BT、EMULE)下載的網友也可以把檔案下載的位置改到這來,因為頻繁的硬碟存取會減短硬碟的使用壽命,因為記憶體沒有機械存取動作,自然比較不會損壞,另外都有終身保固的服務,即時壞了也可以再換到新的,非常的划得來,Ramdisk的硬用在ram容量的增加下越來越實用,有興趣的網友推薦您試試看。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