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檔案工具 > 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應用-Virtual Drives Manager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應用-Virtual Drives Manager

2013年3月24日
同事:都怪當初重裝電腦時懶得分割硬碟,全部都放在一起磁碟區裏,看起來就覺得亂亂的。
BF:是有方法可以重新分割硬碟磁區,不要有點風險,要做好資料備份的工作比較好。
同事:喔!千萬不要,我寧可只有一個磁區,也不想那麼費功去重新分割。
BF:那你就用資料夾來分類整理就好拉。
同事:總覺檔案總管打開有多個磁區比較好用。
BF:既不想重新分割原有的硬碟磁區,又想使用不同的磁區來存放資料,可以使用虛擬磁碟的方法喔。
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應用-Virtual Drives Manager

現在的硬碟容量是越來越大,價格也很實惠,買顆大容量的硬碟來存放資料已經是件負擔很輕的消費了,容量這麼大一顆硬碟買來,到底是要分割成幾個磁區,常常讓人很頭痛,有的人喜歡分割成數個運用,有的人則喜歡不分割就整顆硬碟就一個磁區,彈性的運用掛載目錄成為磁碟…
軟體名稱:Virtual Drives Manager
軟體版本:1.0
軟體用途:虛擬磁碟管理
適用系統:Windows XP/Vista/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快速便利免分割

如果你買來的超大容量硬碟一開始就完全不分割,完全格式化成一個磁區,如此一來在存放資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資料夾來分類了,如果後來對於這樣的分割方式感到後悔,想要重新分割成數個磁區,可以把資料全部刪除再重新分割(這個方法大概很少人使用),另外一種可藉由磁碟分割工具來進行資料搬移及切割,這個方法比較可行,但也有一定程度的風險資料也需要備份比較好,如果你像BF同事一樣非常怕麻煩又想畫分出不同的磁碟代號來使用,那麼本文要介紹一支使用超簡單白工具來掛載目錄成為磁碟,看起來就像電腦中有好幾顆硬碟一樣,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掛載結果,檔案總管中看到數個磁區

掛載結果,檔案總管中看到數個磁區

如果光看上面這張擷圖,會不會覺得好像電腦中有好幾顆硬碟或分割了好幾個磁區的感覺,其實除了C磁碟區是實體硬碟之外,其餘的磁碟代號都是使用目錄掛載而成的喔,我們來看看主角Virtual Drives Manager…

Virtual Drives Manager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

Virtual Drives Manager掛載目錄成為虛擬磁碟

Virtual Drives Manager這支小工具免安裝可直接執行使用,而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指定磁碟代號並選擇你要掛載的資料夾,按下Create Drive後,檔案總管中就會多出現你掛載的磁碟了。

是KUSO還是實用,虛擬磁碟管理

說實在的一開始BF拿這支工具給同事使用時心想,應該過沒多久就會挨駡了,為什麼呢?看起來所提供的功能非常的單純,而且並非實際的去分割磁區,利用掛載資料夾的方式來模擬硬碟,雖然檔案總管的操作下確實可以看到許多不同代號的磁碟區,但筆者的同事可是使用的非常開心,雖然是小兵也能立大功喔,簡單提供掛載資料夾成為虛擬碟碟,有需要的的網友可以試試看喔。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Categories: 檔案工具 Tags: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