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檔案工具, 網際網路工具 > 讓Gmail成為外部免費空間-GMail DSE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讓Gmail成為外部免費空間-GMail DSE

2013年3月24日
同事:哇!你有好多有趣的小遊戲喔,看起來很好玩,給一下吧!
BF:OK啊!這些flash小遊戲也不大,拿隨身碟來copy吧。
同事:不過我忘了帶隨身碟也?不然用寄的好了
BF:哇!這裏頭大概也有數百個小遊戲,用寄的是吧!(就一次寄給你吧)不過幫我登入你的Gmail帳號。
同事:什麼?這樣也可以寄喔,根本就是外部的免費空間吧…
讓好用的Gmail成為外部檔案存放免費空間…
讓Gmail成為外部免費空間-GMail DSE

Google一家大家熟悉的名字,在網路上提供許多非常實用且特別的服務,最近的大熱門,雲端作業系統,以後只要利用Google所設計的瀏覽器就可以使用簡便的作業系統了,提供的服務非常的豐富,其中一項BF使用最為長久也最推薦的就是Gmail郵件服務了,讓郵件空間變檔案空間…
軟體名稱: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
軟體版本:1.0.19
軟體用途:掛載Gmail信箱成為檔案空間
適用系統: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超穩定郵件空間,也可以是檔案存放空間

Gmail郵件服務是BF個人最喜愛的服務之一,使用經驗也有好幾年了,這段期間的使用感受是愉快的,沒有漏信問題、沒有惱人的垃圾信及病毒信的問題、幾乎沒看過它當機,可以說是非常實用的郵件服務,不管你是拿來與朋友同事交換信件或著拿來註冊論壇及服務使用都相當的務實也好用,非常值得推薦大家使用,Gmail除了郵件服務之外我們還可以讓它的服務再往上加值,因為穩定及大空間(高達7G)我們可以利用它來存放檔案,本文主角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可以讓Gmail郵件空間拿來存放檔案喔,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設定Gmail登入帳號密碼即可像一般磁碟操作

設定Gmail登入帳號密碼即可像一般磁碟操作

直接用托拉及檔案總管就可操作檔案的存放使用

直接用托拉及檔案總管就可操作檔案的存放使用

操作起來就像直接使用一般磁碟一樣

操作起來就像直接使用一般磁碟一樣

GMail Drive將檔案以信件的形式存放在Gmail郵件空間裏

GMail Drive將檔案以信件的形式存放在Gmail郵件空間裏

如最後一張擷圖所示,這些眾多的檔案存放在Gmail郵件空間裏,以一封封郵件的樣子存在,但透過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的轉換,我們在自個的電腦看過去就像另外一顆磁碟一般,非常的好用喔。

是郵件空間也可以是檔案空間喔

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安裝後的使用非常的簡單,在檔案總管中會看到多了一顆磁碟代號Gmail Device,點選它按右建即可登出登入,意即可隨時切換成別人的帳號,如同筆者登入同事的帳號將為數不少的檔案直接上傳給他,在操作這顆Gmail磁碟時就如同一般的磁碟一般,檔案控管的動作都可以在它上面直接執行,如此一樣就像電腦接了一顆7G大小的隨身碟一樣,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使用,真的是很方便,如果你有多的Gmail帳號不仿拿來如此運用喔。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