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工具, 燒錄軟體 > BIN、NRG、MDF映像檔轉換ISO及燒錄-ImageMaster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BIN、NRG、MDF映像檔轉換ISO及燒錄-ImageMaster

2012年1月1日
同事:哇賽!最近超滿足的,用P2P下載了超多的素材及軟體工具的,不過下載下來的格式怎麼都很奇怪,連素材都是一個檔案,要怎麼使用啊?
BF:是什麼檔案這麼神秘,讓你不會用,該不會抓到一些假的吧?
同事:抓下來的檔案副檔名不是BIN或MDF、NRG不然就是ISO等等,有拉其中的NRG我曉得,就是燒錄軟體Nero的專門檔案。
BF:喔,這些都是非常好用的各式映像檔喔,為什麼好用呢?因為使用映像檔可以像光碟一樣方便,卻不用真的燒錄成光碟,很有環保概念也。
BIN、NRG、MDF映像檔轉換ISO及燒錄-ImageMaster

喜好P2P下載的網友,一定要常下載一些如上面所提的各種映像檔格式的資源回來,特別是在軟體工具或影像素材資料類的資源特別容易以映像檔的方式在網路上流通,為什麼會特別喜歡以映像檔的形式存在呢?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原始檔眾多,需要打包成一個檔案才好傳輸,這個打包成一個檔最常見的作法就是製作成各式映像檔了…
軟體名稱:ImageMaster
軟體版本:1.0.3.7
軟體用途:ISO映像檔轉換及燒錄ISO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映像檔BIN、NRG、MDF、ISO初體驗

筆者也記得剛接觸網路下載時,第一次碰到這BIN、NRG、MDF、ISO也著實感到困擾,不過就像第一次在電腦上播放AVI及Dvix電影,整個畫面綠綠的只看人影晃動也沒有聲音,後來才了解到,必需安裝適當的解碼程式,才能正確的解碼出正確的訊號,而BIN、NRG、MDF、ISO檔,可以說是各類的打包映像檔,如BIN及ISO就是最純粹的映像檔也可以說較標準及普遍,NRG為由Nero所產生出來的燒錄映像檔、而MDF就是由Alcohol 120%酒精所產生的專門映像檔。

這些BIN、NRG、MDF、ISO檔都有一個很大的作用,把數量眾多的原始檔案打包成一個檔案(俗稱映像檔)可以方便使用及傳輸,甚至你只要使用正確的工具,可以直接掛載讀這些映像檔中的檔案內容,剛有提到有些映像檔格式是專門工具產生那麼我不就要準備各個對應的工具才能掛載讀取這些映像檔呢?本文就要介紹一支專門可以用來讀取BIN、NRG、MDF、ISO檔及燒錄及製作標準格式ISO的好用工具ImageMaster,我們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ImageMaster可支援讀取BIN、NRG、MDF、ISO映像檔

ImageMaster可支援讀取BIN、NRG、MDF、ISO映像檔

ImageMaster可製作及燒錄ISO檔至光碟的功能擷圖

ImageMaster可製作及燒錄ISO檔至光碟的功能擷圖

使用ImageMaster,可以支援掛載讀取BIN、NRG、MDF、ISO檔等多款映像檔格式的檔案,你不用特別把它還原成光碟,利用ImageMaster掛載你擁有的映像檔就可以如上圖擷圖所示,讀取其中的內容了。

而如果手邊有實體光碟要打包成映像檔,或要把映像檔ISO燒錄成光碟,如上面第二張擷圖所示ImageMaster也支援ISO檔格式的製作及燒錄喔。

BIN、NRG、MDF映像檔可轉換成ISO映像檔格式

除了ISO格式的映像檔,ImageMaster可以完全的進行讀取、製作及燒錄,那其它的映像檔格式BIN、NRG、MDF檔,ImageMaster目前的版本只支援掛載讀取的功能,雖然很方便了,但總覺得也能燒錄有多好,雖然無法直接將BIN、NRG、MDF檔拿來製作及燒錄,但ImageMaster支援把BIN、NRG、MDF檔轉換成ISO檔的功能喔,來看看BIN、NRG、MDF檔轉ISO檔的功能擷圖…

ImageMaster支援將BIN、NRG、MDF映像檔轉換ISO檔的功能

ImageMaster支援將BIN、NRG、MDF映像檔轉換ISO檔的功能

如此一來,即使你手邊沒有對應的映像檔格式燒錄還原工具,也可以利用它所提供的BIN、NRG、MDF檔轉ISO檔功能,把不同的映像檔格式轉成支援最豐富的ISO格式,而且一個約6XXMB大小的MDF檔轉成ISO不用一分鐘即可完成,非常的好用且方便。

BIN、NRG、MDF轉ISO檔,讀取、燒錄一把罩

面對眾多的網路下載檔案,首重了解它是什麼?是何用途?了解了用途之後就是準備一支可以對應處理的軟體工具,而本文提供的映像檔處理工具ImageMaster具備了非常好用也非常棒的功能,那就是可以支援讀取BIN、NRG、MDF及ISO映像檔檔案,讓你輕易的解開讀取其中的內容,另外也支援ISO檔燒錄及製作的功能,對於非ISO格式的其它映像檔,則提供了一個輔助功能,那就是BIN、NRG、MDF檔轉ISO檔功能,如此一來處理映像檔就更加方便了。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