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腦工具 > xp重灌,sata硬碟抓不到?-nLite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xp重灌,sata硬碟抓不到?-nLite

2010年11月13日

xp重灌,sata硬碟抓不到?-nLite新發佈的Service Pack整合…
安全性更新及Hotfix的新增…
可加入各家發佈硬體的驅動程式…
可自製無人值守安裝光碟…
系統優化調整…
可產出ISO映像檔或燒錄成可開機安裝光碟…

老XP遇到新硬體安裝?抓不到?無力感去除

微軟的Windows XP從2001年發佈至今也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其間還發佈SP1、SP2、SP3來增強及修正各項功能及增加安全性(至今仍不斷發佈相關的修正)可說是一個長青型的作業系統,不但有相當長的歷史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不求最新、不求最頂極效能的話(充份發揮新的硬體的能力),那麼作業系統XP還真的是非常好用,尤於推出的時間相當的早,在之後推出了不少新的硬體,都需要搭配Driver驅動程式,XP才能駕馭這些新硬體。

SATA硬碟就是現在主流的硬碟介面,舊式的IDE反而式微了,當你需要進行重灌XP作業系統時,如果主機板的BIOS沒有硬碟的相容模式可以調整的話,在安裝XP的過程中就會抓不到SATA硬碟,抓不到SATA硬碟安裝過程就無法繼續下去了,那麼要如何解決XP安裝抓不到SATA硬碟的問題呢?我們可以重新製作內含該主機板的SATA驅動程式Driver的xp安裝光碟,那要怎麼製作呢?本文就要介紹在原本xp安裝光碟中要如何在增加新的Driver,如此就可以解決抓不到SATA硬碟的問題,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工作擷圖…

先至主機板官網把SATA Driver抓回來

先載入原始xp光碟的source

把原始的xp光碟內容先複製至硬碟資料夾中,有新的Service Pack的版本越好,如果沒有的話就順便至微軟官網把最新版的SP給抓回來,順便整合起來一起使用,擷圖的範例筆者使用Service Pace3版本的xp來進行示範,執行nLite後,載入先前複製的xp source,nLite會自動掃瞄目前xp的版本狀態…

選擇要新增的項目(Driver)及完成後的動作(燒錄)

在這個步驟中,可以用來增加Service Pack、Hotfix、驅動程式、移除元件、進行無人值守安裝設定(安裝的過程中需要進行互動式的地方先設定好回覆,達到一步安裝到底的效果)、完成後的動作,如製作ISO檔或進行燒錄等等,本文示範要新增SATA的驅動程式,於是擷圖中選擇了驅動程式及可開機ISO映像檔兩個選項…

加入要增加的驅動程式

確定後要開始進行整合的程序

加入新的Driver後,進行整合程序

整合完成後,可進行直接燒錄或製作成iso檔

nLite的使用非常容易,繁體化介面只要照著提示進行下一步,我們就可以把下載回來的Service Pack及Hotfix、Driver給整合進原始的xp光碟內容中,當然本文要強調的Sata Driver就如擷圖的示範,給它加進去跟原始的xp source整合在一起,同時在燒錄成可開機的安裝光碟,拿這片重新整合的XP光碟去安裝,就能解決一開始遇到的Sata抓不到的問題喔。

重做一張抓得到Sata硬碟的XP安裝光碟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是非不到最後關頭才會進行的動作,但電腦用久了,難免會遇到需要重新安裝的時候,當你放入XP原始光碟突然看到抓不到硬碟的畫面,別懷疑,是因為你的XP不認識Sata硬碟的關係,如果沒有Bios的項目可以調整也別擔心,找一台可以使用的電腦,重新把Sata的驅動跟原始xp整合起來,如此就可以輕鬆解決重灌xp所遇到sata抓不到的問題喔。
軟體名稱:nLite
軟體版本:1.4.9.1
軟體用途:xp安裝擴增工具
適用系統:Win 2000/XP/2003/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縮密碼:無
超實用的xp重灌,sata硬碟抓不到?-nLite介紹給大家。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Categories: 電腦工具 Tags: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