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與隱私工具 > 檢測軟體安全漏洞-Secunia PSI
BFS軟體誌,免費軟體資源

檢測軟體安全漏洞-Secunia PSI

2010年12月29日

檢測及監測軟體安全漏洞-Secunia PSI針對應用軟體進行檢測,提供軟體安全漏洞掃瞄及更新建議…
配合Windows update更新系統漏洞,強化電腦安全…


掃瞄監測軟體漏洞,增強系統安全

提到電腦安全,相信在資訊知識普及的現代,電腦的使用者大多有些基本的概念了,如安裝防毒軟體就是一個最基本的需求及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但良好的使用習慣及安裝防毒軟體其實還是無法百分百的保障電腦的安全,其最大的原因就是系統及應用軟體的漏洞了,明明已經築構堅實的安全保壘,但瀏覽器IE或FTP還是Adobe Reader等軟體出現了漏洞,幫你偷開了一扇門,那麼惡意程式或有心人士仍然有機會入侵你的電腦,影響電腦的安全使用,那這些漏洞該如何得知?又該如何修補呢?

在作業系統方面,微軟的安全性更新Windows Update就是非常好的機制,一定要讓它定期下載及更新,把系統潛在的風險陸續的修補起來,而應用軟體面呢?本文所要介紹的Secunia PSI就是一支可以檢測軟體安全漏洞的安全工具,並且會提供您掃瞄後的建議,讓你把軟體面的安全風險也修補起來喔,我們先來看看Secunia PSI的工作擷圖…

Secunia PSI安裝過程中,自動更新或手動更新的選項

Secunia PSI的安裝過程中,這個步驟要稍為注意一下,如果勾選了Enable Auto-Updates,那麼Secunia PSI就會幫你自動把有安全漏洞的軟體自動更新修補,聽起來滿不錯的,不過有時候新版的軟體可能會不如預期的好用,或著交給第三方軟體來幫你決定要不要更新軟體,不太放心的話,那麼這個選項建議可以拿掉,還是經過使用者檢查確認後再進行後續的動作比較好點…

掃瞄電腦,開始檢測軟體的安全漏洞

Secunia PSI開始檢測系統內所安裝使用的各式軟體

掃瞄結果總結

各項軟體明細,指出風險及漏洞所在及嚴重等級評等

軟體更新建議

Secunia PSI的操作面版

Secunia PSI的使用非常簡單,安裝完畢就會立即進行第一次主動的檢測,而使用者後續如果要定期檢查,使用擷圖一的Scan your PC就可以掃瞄目前電腦內所安裝使用的各項軟體風險檢測,而掃瞄後就你就可以看到Secunia PSI為你檢測的評分及掃瞄結果,會把有風險的軟體明細整理出來,並用明顯的圖示來表示風險等級,並提供你後續的處理建議。

掃瞄後報表會出現幾種標示,如Insecure programs,表示有漏洞及問題存在,目前這個軟體並不安全,需要進行更新;End-of-Life programs,表示這支軟體已經停止更新了,如果有漏洞風險存在也無法修補;Patched programs,讓軟體已是最新且安全的版本。提供您來參考,如果是需要更新的,還會提供下載連結,讓你不用再費時的上網去找新版來更新,不過您如果不放心的話,參考它的建議後,自行去官網下載更新及可。

 

防毒、Windows Update、軟體漏洞更新


電腦安全的幾個必備的常識,那就是執行良好的防毒軟體基本保護,作業系統Windows Update定期修補更全性更新,另外的就是使用的各項軟體版本漏洞的檢查,已期發現安全上的缺失,進行版本更新的修補動作,有了這幾道程序,整個電腦的使用就會相對上變的安全許多,最後良好的使用習慣還是不可忘記,Secunia PSI協助你軟體漏洞發掘強化電腦安全。
軟體名稱:Secunia PSI
軟體版本:2.0
軟體用途:軟體安全漏洞檢測
適用系統:Win 2000/XP/2003/Vista/7
官方網站:參觀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點擊下載
解壓密碼:無
實用的檢測軟體安全漏洞-Secunia PSI您一定要試試。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目前尚未開放評論的功能。